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神邏輯!退俸38990元比22K窮? 網諷:全民適用

于北辰拿出軍人收支曲線圖說明,退俸38990元比22K年輕人還不如。(圖擷自國會調查兵團《臉書》)

于北辰拿出軍人收支曲線圖說明,退俸38990元比22K年輕人還不如。(圖擷自國會調查兵團《臉書》)

2018/05/07 13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召開第4次軍年改公聽會,其中前陸軍少將旅長于北辰提出數據圖表說明,退伍軍人有家庭、房貸、父母要養,若國家將退俸降至38990元,對退伍軍人來說,其實比22K的年輕人還不如,而這番言論在網路上瞬間引起討論,網友笑稱「這個厲害了!應號召全民一起上街頭才對。」

于北辰拿出一張軍人收支曲線圖說明,一個軍人25歲畢業時,領取的錢雖然不高,但他只有一個人,無須負責家庭房貸等,所以他是完全足夠的,但等到35歲結婚後,雖然待遇增高,但一個人要養整個家庭,到了45-75歲退休後,收入開始往下降,孩子卻準備上大學,父母準備請看護,房貸也達到高峰期,支出不斷上升。而大部分軍人會選擇二度就業,補足他退休金不足部分,達到收支剛好平衡。

他指出,在這次改革後,無論是取消18%或是取消退俸任何一點錢,對他而言就是造成生計的損失,這就是為什麼38990小於22K的原因。

網友聽了這段發言紛紛留言表示,「豬隊友嗎」、「勞工都租房好嗎?還娶老婆。生小孩」、「這個厲害了!全民適用耶!謝謝退伍軍人這麼精闢的分析啊!!英雄們不要小氣嘛,應該分享給所有人,然候用這個號召全民一起上街頭才對啊!」也有人認為,22K是年輕人有出門上班賺的錢,退俸38990元是壯年躺在家中就會從天上掉下來,這算是哪門子的類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