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金改革離婚俸 軍眷怨:變相鼓勵兵變

軍眷代表孫鳳群。(圖擷取自立法院ivod)

軍眷代表孫鳳群。(圖擷取自立法院ivod)

2018/05/07 17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舉行軍改第4場公聽會,軍眷代表孫鳳群表示,她老公是軍人、自己是老師,「我是老師(年金)被砍了、老公是軍人也被砍了」,她更覺得離婚俸這點,是變相鼓勵兵變。

孫鳳群表示,她爸爸、表哥、先生是軍人,自己是老師,有理財規劃人員的證照,「別人是謙卑謙卑再謙卑,我是一杯兩杯、眼淚撥未離」,她話鋒一轉,表示離婚俸這點,是變相鼓勵兵變。

孫鳳群表示,雖然她老公已經退伍了,但和老公的婚姻過程當中,她無數次動過想要離婚的念頭,像先生常常不在家,她就會想「我幹嘛嫁常常不能陪我的人」,有別的機會說不定會考慮一下。

孫鳳群表示,有些人可能會想說,現在苦一點,先生退休後可能會有穩定的退休金,原本有離婚念頭的說不定會打消,若年改後,離婚可領走先生一半的退休金,說不定衝動就成真了。孫鳳群認為,這樣軍人還有什麼動力保家衛國,自己的家都毀了。

孫鳳群表示,很多軍眷可能都是為了專心照顧家庭而辭去工作,如果退休金被剝奪根本無法撐起家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