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猜對方意圖很危險 蔡英文:兩岸應像兩韓對等坐下來談

總統蔡英文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指出,希望在對等、相互尊重、不設政治前提的情況,與對岸坐下來談,如果不接觸,甚至在遙遠的角落去猜對方的意圖,是很危險的。圖為蔡英文5日在苗栗海岸眺望離岸風力發電機組。(資料照,記者彭健禮攝)

總統蔡英文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指出,希望在對等、相互尊重、不設政治前提的情況,與對岸坐下來談,如果不接觸,甚至在遙遠的角落去猜對方的意圖,是很危險的。圖為蔡英文5日在苗栗海岸眺望離岸風力發電機組。(資料照,記者彭健禮攝)

2018/05/07 22:05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台灣今年出席世界衛生大會(WHA)希望渺茫,總統蔡英文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指出,「或許我們一時進不了世衛,但國際間的支持是愈來愈強,台灣不需要有挫敗感,也不要有失敗主義,我們要做的就是持續不斷的努力」,讓這些機構不得不考慮,再強的政治壓力,都必須接受台灣。

被問到兩岸關係有無可能朝向兩韓領導人握手見面朝向和解之路?蔡英文說,對於兩岸關係,她從2016年就任以來政策很明確,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,是最優先的,政府採取的就是一個穩定而且不挑釁,也希望有一個好的溝通的兩岸政策。

她並說,看兩韓的情況,他們兩位領導人見面的時候,一位稱對方是總統先生,另外一個稱對方是委員長,換句話說,是相互尊重對方,對等的見面,任何問題處理第一點相互尊重,才有進一步空間,兩韓是相互尊重,對等,產生和平的可能性。

蔡英文強調:「我們希望在對等,相互尊重,不設政治前提的情況,坐下來談,這是和平開始,如果不接觸,甚至在遙遠的角落去猜對方的意圖,是很危險的,近來在這地區發展的事件或事情,中國大陸方面所做的解讀不盡然是正面的,很多的時候都是負面的解讀,這對雙方的關係來講並不好,產生了誤解或者誤判,對雙方關係的穩定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。」

針對與多明尼加斷交我方的掌握情況,蔡總統說:「這個國家原就是在我們的『紅色警戒區』裡面,在正式通知我們好幾個小時之前,政府大概都掌握了,國安團隊並已經進駐了」。

對於今年出席世界衛生大會希望渺茫,總統說,今年友邦的發言力道變得比以前更強,因為我們採取的價值是跟國際社會的價值是相通的,或許一時進不了世界衛生大會,但「國際間的支持是愈來愈強,就是告訴我們繼續努力」,到了有一天這些機構不得不考慮,再強的政治壓力,都必須接受台灣,所以,「這不是因為一時不能進去或不能參加,我們就不做了」,應該要持續做及累積,讓國際社會能夠認知到,台灣是重要的,台灣是有心貢獻的,台灣是令人值得讚佩的,那台灣應該是國際組織裡面的一員,「我們不需要有那種挫敗感,也不要有失敗主義,持續不斷的努力,國際社會感激我們,也知道我們的重要性,這就是台灣存在的價值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