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帑買菜送人被批自肥 吳音寧:一個很好的作法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。(資料照)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。(資料照)

2018/05/08 06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二月休市風波餘波盪漾,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議員批「自肥」,拿公帑買菜送社福團體,但其中大部分都送到她表哥主政的鄉裡,再度引發風波,吳音寧深夜po文解釋,指當時要把殘貨送出,以免浪費,但能作業時間只有2個多小時,且北市社福團體也載不完,於是,請彰化貨車司機義務將這些新鮮蔬菜送到家鄉社福團體,還強調,「很好的作法」,希望制度化。

吳音寧表示,2月27日拍賣之後,工作人員打算依例報廢殘貨,「我做了一個決定,用總經理室的業務推廣費,花費一萬九千塊,買下這些蔬菜,並且請團隊緊急聯絡相關的社福團體,同時透過市場處及農糧署發佈消息,請他們來第一果菜市場載菜」,這樣蔬菜就可以不必當做垃圾處理。

不過,「待載蔬菜處理的時間只有短短兩個多鐘頭。現場估算,以台北的社福團體,緊急動員取菜的速度,根本載不完這些蔬菜。」,所以「想起家鄉的大庄老人公益食堂以及水尾社區發展協會,志工團隊為了讓農村老人家可以聚在一起吃飯,經營得十分辛苦。我想,若可以把這些菜送給老人家們吃,會是一個很好的作法。」,所以,彰化貨車司機義務「將新鮮的蔬菜送到老人食堂的手上」。

吳音寧還希望,「不留殘貨」制度可以建立,已提出相關辦法草案送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