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深澳電廠爭議 林右昌:台北、新北都在說風涼話

深澳電廠更新擴建案,基隆市長林右昌批台北市、新北市都在說風涼話,圖為深澳電廠預定地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深澳電廠更新擴建案,基隆市長林右昌批台北市、新北市都在說風涼話,圖為深澳電廠預定地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8/05/08 10:13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今天基隆市議會總質詢,市議員秦鉦要求市長林右昌針對深澳電廠更新擴建案表態,林右昌說,新北市與台北市都主張深澳電廠改用天然氣發電,都是在說風涼話,若使用燃氣,管線勢必得經過基隆市中心,他反對任何傷害基隆市的方案。

林右昌說,要蓋電廠就要選擇要使用燃煤或燃氣,沒有要蓋就沒有這些問題,從立法院、環評公開的報告資料,台北市、新北市都是主張深澳電廠要用天然氣發電。

「他們說不要燃煤的前提是使用天然氣,然後從基隆市這邊拉管線。」林右昌指出,雙北說不要燃煤的前提是用天然氣,但是,深澳灣腹地太小無法設置天然氣接收站,若要燃氣,管線就只能從基隆經過,基隆將是最大的受害者,「台北市、新北市都在說風涼話!」

市府表示,根據台電的評估報告,深澳電廠若要改為燃氣發電,因深澳腹地不足興建燃氣電廠,得從協和電廠開始佈設管線,管線走海路的話,全長22.44公里的A路徑,管線拉到基隆嶼必須經過基隆區漁會專用權水域,還會經過基隆嶼保護礁禁漁區及瑞芳保護礁禁漁區再到深澳。

而全長16.7公里的B路徑,則得經過外木山漁港、基隆港主航道、正濱漁港、八斗漁港、望海巷漁港、及近海的漁業保育區等,基隆港外的水深從30公尺到100公尺,天然氣管線要埋在海床下,工程難度有多高?工程經費有多龐大?

若走陸路的話,對於基隆市的影響更是無法想像,管線從協和發電廠出發,經過仙洞、中山三路,以及最近才要完工拓寬工程的中山一、二路,甚至市中心區的西岸客運碼頭、火車站前廣場、東岸商場、文化中心、市政府後,經北寧路到海洋大學、海科館直到深澳電廠。整個基隆市等於被「開膛剖肚」,市中心區所有幹道全部都要重新被挖一遍。

深澳電廠更新擴建案引發爭議,圖為中油位於深澳電廠預定地附近的儲油槽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深澳電廠更新擴建案引發爭議,圖為中油位於深澳電廠預定地附近的儲油槽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