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朝野協商流會 蘇嘉全:國民黨願簽署無爭議法案

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,國民黨團願簽署部分無爭議法案。(資料照)

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,國民黨團願簽署部分無爭議法案。(資料照)

2018/05/08 12:2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第五會期距離休會倒數計時一個月,但三讀法案僅11案,為加速法案處理,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再次就「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」及「資通安全管理法草案」等案召開朝野協商,但仍因國民黨團不參加而流會。不過蘇嘉全表示,國民黨團已同意簽署無爭議法案,他樂見有共識法案儘速通過。

立法院國民黨團頻頻拉下無爭議法案,使立法院第五會期至今僅三讀通過11個法案,幾乎陷入空轉。蘇嘉全上週五曾為研商「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」及「資通安全管理法草案」等案,召開朝野協商,但國民黨黨團不簽名、也不參加,蘇嘉全決定余今天上午再召集第二次協商。

立法院院會今天上午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,院會休息後蘇嘉全於朝野協商中表示,「有黨團沒辦法出席協商」,因此並未開會,就直接散會。

不過,蘇嘉全也表示,國民黨團已願意簽署無爭議法案,能使有些法案達成朝野共識,不須再經由協商處理,將送院會二、三讀;蘇嘉全也說,樂見沒有異議的法案儘速通過。

代表立法院親民黨團出席的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則說,除了資安法以外,親民黨都沒有意見。針對資安法,周秀霞說,爭議條文不多,親民黨也已經提出修正動議,希望行政院主動和親民黨團溝通、好好討論。蘇嘉全也提醒行政院儘速和親民黨溝通,溝通好之後再召開協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