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年改要再上街 立法院周邊今、明道路管制

為防民眾陳情抗議走調,警方8日下午起即在立法院週邊架起層層拒馬因應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為防民眾陳情抗議走調,警方8日下午起即在立法院週邊架起層層拒馬因應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8/05/08 20:17

首次上稿 17:11
更新時間 20:17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]反年改團體再度動員,9日將於立法院、捷運台大醫院站周邊發起「捍衛退休金權益暨宣揚憲改理念、維護憲法權益」遊行,為此,忠孝東西路、林森南北路、羅斯福路一段等部分主要幹道,今、明兩天實施管制,提醒行經周邊道路的駕駛人,可改行中華路、市民大道等替代道路,且有94公車路線將受影響,管制範圍內的公車站位也將暫時取消。

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指出,5月8日零時起至5月9日深夜12時止,共兩天的道路管制範圍為忠孝東路、西路(含)以南、林森南路(含)以西、愛國西路(含)以北、中華路(不含)以西範圍內道路的所為範圍,及羅斯福路一段(杭州南路路口以北)的部分路段,都得實施交通管制,且市警局會視遊行群眾聚集情形彈性調整管制範圍,因此建議開車民眾避開立法院、捷運台大醫院站、總統府一帶。

公運處表示,在遊行期間,預估將有94條公車路線受影響,並取消停靠70個站位,公車改道及站位取消資訊,民眾可至「大台北公車」網頁手機版網頁、語音查詢專線(0800-005284)以及智慧型站牌,停用站位的到站資訊將顯示「交管不停靠」。

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督察組長翁麒豪指出,以上次遊行為例,忠孝西路、愛國西路都一度曾遭阻斷,因此建議民眾,東西向可改走市民大道、南海路;南北向則可改行中華路與杭州南北路,但預期這次的遊行影響層面不會比上次嚴重,主要訴求仍會集中在立法院旁的中山南路,若道路沒遭遊行隊伍阻斷,用路人仍可行走忠孝東西路。

市警局也提醒,遊行期間雖然管制道路不會全面禁行,但開車民眾行經管制路段時,仍建議減速慢行,甚至提前改道行駛,避開管制路段,更不要任意違規停車,以免增加管制區域周邊道路車流延滯,耽誤行車時間,交通管制的措施,會隨時提供FM94.3警察廣播電台插播路況報導。

相關影音

反年改遊行再度上街,今、明兩天將在立法院、總統府周邊實施道路管制。(圖由公共運輸處提供)

反年改遊行再度上街,今、明兩天將在立法院、總統府周邊實施道路管制。(圖由公共運輸處提供)

警方8日下午起即在立法院週邊架起層層拒馬,因應即將登場的陳抗活動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警方8日下午起即在立法院週邊架起層層拒馬,因應即將登場的陳抗活動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