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白宮批中國干預 總統:美拒絕他國施壓 對台仗義執言

蔡英文總統認為,白宮批評中國干預美國航空業者將台灣列為國家,對台灣來講,某種程度上也是仗義執言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蔡英文總統認為,白宮批評中國干預美國航空業者將台灣列為國家,對台灣來講,某種程度上也是仗義執言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2018/05/08 20:49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對於美國白宮批評中國干預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一事,蔡英文總統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裡說,白宮發表的聲明,是從美國自己的角度來看,某種程度上也是為台灣仗義執言,「但真正我們看白宮發表的這個聲明,是為了他們自己本身的利益」,也就是說他們的商業機構不能夠被外國的政府以政治壓力干預。

蔡英文認為,今天是為了台灣的事,下一次為了誰的事呢,所以從美國的基本利益來看,並不希望商業機構受到這種外國政府的政治壓力。

針對台美關係,蔡英文說,就任以來我與美方溝通一直都非常暢順,困難的議題也都逐漸找到管道做有效的溝通,另外一方面,美國的國會、還有美國的行政部門對台灣都非常的支持,也讓美國跟台灣的關係現在看起來是個好的關係,後續怎麼樣強化雙方的實質的關係,這是都要做的功課。

蔡英文並舉例,包括AIT新大樓的啟用或者是訪台官員的層級,或者是台灣旅行法裡的雙方交流層次的問題,都是有意義的,但更重要是在實質面上面怎麼去強化,台灣跟美國之間能夠互相有利的關係的發展,不論是在經濟在安全在很多的事物上,都可以去找出對雙方有利的合作基礎。

蔡英文說:「或許大家會覺得說政府都只處理美國的事情,其實不然,我們對其他的國家都採取一樣態度,只要是能夠相互有利就合作,只要是發生了有衝突或競爭態勢的時候,會跟他們好好的坐下來溝通,去尋找一個雙方都可以相互包容的一個情境,同樣的態度是適用在所有不論對日本、對歐盟、甚至對中國大陸、對東南亞國家,都是一樣的態度,我們從來也沒有排除中國大陸的市場,還有跟中國大陸能夠在相互有利的基礎上去合作,形塑合作的機會,我們採取的很開放的態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