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巴拿馬今天證實 台巴FTA已失效

今天傳出,台巴FTA已失效,商務辦事處也不會設立。圖右五為巴拿馬國旗。(資料照)

今天傳出,台巴FTA已失效,商務辦事處也不會設立。圖右五為巴拿馬國旗。(資料照)

2018/05/09 11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巴拿馬在2017年6月13日宣布與我國斷交,台巴關係僅剩台巴自由貿易協定(FTA),不過,今天傳出,巴國總統府秘書長阿雷曼(Jose Miguel Aleman)證實,台巴FTA已失效,商務辦事處也不會設立。

根據網媒《上報》報導,8日巴拿馬外交部法條司副司長蒙特尼格羅在座談會上,被問到台巴FTA進展時,她表示,依照巴拿馬總統瓦雷拉(Juan Carlos Varela)的一個中國政策,「將不會考慮和台灣開展任何官方關係。」據稱這個消息獲該國總統府秘書長阿雷曼證實。另外,中國駐巴大使魏強在會後也被記者提問有關台巴FTA問題,他表示依照建交公報,「巴拿馬和台灣的官方聯繫已經成為過去。」

報導指出,巴拿馬過去表示有興趣和我方維持經貿關係,甚至希望我方留下,變更名義繼續運作,促進實質關係,雙方關係貿易也相當頻繁,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台巴FTA如今傳出生變。

不過,我國外交部去年曾表示,我國與巴拿馬所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(FTA),內容無須以外交關係為前提,效力需依相關規定處理。當時外交部強調,若巴方違反雙方歷來所簽署相關條約協定義務,我國政府將依據國際法相關原理原則,循正當程序,主張我國合法權利,以保障我國國民在巴拿馬進行投資貿易等交流活動的權益。

相關新聞

台巴FTA失效?鄧振中:巴拿馬未啟動終止程序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