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主教團赴梵蒂岡述職 將晉見教宗邀訪台

赴梵蒂岡述職的7名台灣地區主教,8日晚間抵達羅馬機場,他們將晉見教宗,並拜會教廷多個部會。(中央社,駐教廷大使館提供)

赴梵蒂岡述職的7名台灣地區主教,8日晚間抵達羅馬機場,他們將晉見教宗,並拜會教廷多個部會。(中央社,駐教廷大使館提供)

2018/05/09 21:49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台灣主教團赴梵蒂岡述職,將晉見教宗方濟各;外交部今天(9日)表示,這次述職是台梵友好邦誼邁向76年的具體展現,總統及副總統也特別請主教團代為向教宗致上崇高敬意,並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,誠摯邀請教宗訪問台灣,親眼見證台灣宗教自由的蓬勃發展。

台灣主教團7名主教於當地時間8日晚間抵達羅馬機場,將在梵諦岡停留一週,距上次主教赴梵諦岡述職,已隔10年。外交部今天說,這是台灣天主教會盛事,也是台梵友好邦誼邁向76年的具體展現。台灣主教團將拜訪多個教廷部會,也將晉見教宗方濟各,當面傳達台灣教友與人民的心聲。

總統與副總統於主教團出發前接見、給予祝福、也以餐會餞行。外交部今天也說,總統及副總統特別請台灣主教團代為向教宗致上崇高敬意,並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誠摯邀請教宗訪台,親眼見證台灣宗教自由與各宗教融合的蓬勃發展。

外交部並已指示我駐教廷大使館,在主教團訪梵期間全力提供協助,展現政府對我宗教團體及雙邊邦誼的重視。外交部也重申,台灣一直致力響應教宗所呼籲的人道慈善工作,未來將持續在互信基礎上,作教廷在全球推展慈愛及促進和平的重要合作夥伴。

主教團此行除了向教宗報告台灣教區教務,也準備了兩樣具象徵意義的禮物贈與教宗,一件是以郎世寧名畫製作的法藍瓷,另一件是藝術家沈禎的畫作《慈悲耶穌光照台灣》,希望表達「盼天主慈愛光芒眷顧台灣人民」之意。

台灣主教團7位主教包括台北教區總主教洪山川、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、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、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、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、台南教區主教林吉男及花蓮教區主教黃兆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