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連學生塗鴉都打壓 外交部痛批中國:只會引起台灣人憤怒

一座由來自台灣學生所製作的塑像上,原本繪製我國國旗,事後竟遭官方塗改。(圖片取自Syuan-Si Chen臉書)

一座由來自台灣學生所製作的塑像上,原本繪製我國國旗,事後竟遭官方塗改。(圖片取自Syuan-Si Chen臉書)

2018/05/10 10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昆士蘭州洛坎普頓(Rockhampton)日前舉行盛大的「澳洲牛肉博覽會」,當地政府邀集市內各校學生彩繪6座公牛塑像,以作為博覽會的裝置藝術,但一座由來自台灣學生所製作的塑像上,本有繪製我國國旗,但事後竟遭官方抹去,驚動外交部,除向澳洲官方表達關切之意,更痛批中國染指純文化活動,無助兩岸關係正向發展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外交部指出,駐處在得到消息後,已向澳洲官方及活動主辦單位表達關切之意,希望澳洲珍惜與台灣所共享的自由民主、尊重多元文化價值,呼籲別讓特定政治黑手伸入,干涉文化活動。

外交部痛批中國政府,近年來不斷打壓我國際空間,除施壓各國航空公司網頁不得將我列為國家後,連文化性活動都想染指,連孩童都成為中國的打壓對象,此舉只會引起台灣人民的憤怒,無助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。

根據澳洲廣播公司(ABC)報導,就讀北洛坎普頓高中的2名台灣謝姓學生,在塑像上畫上了2面台灣國旗,事後卻遭官方塗蓋,原因是為了要遵守澳洲政府「一中原則」政策;官員對此辯稱:「我們高度重視與國際貿易夥伴的關係,以及他們所提供的機會」,強調在更動前已先行告知校方。報導中提到,中國是目前澳洲最大的牛肉進口國。

塑像上本有繪製我國國旗。(圖片取自Syuan-Si Chen臉書)

塑像上本有繪製我國國旗。(圖片取自Syuan-Si Chen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