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美國防產業論壇登場 場外抗議反軍購

2018/05/10 10:29

〔記者涂鉅旻/高雄報導〕首屆台美國防產業論壇今日在高雄漢來飯店登場,盼促進台美雙方國防工業交流。不過,「勞動黨」、「左翼聯盟」等民間團體號召近百人到會場外抗議,除呼籲政府「要民生,不要戰爭」,也應停止「凱子軍購」。

民間團體表示,總統蔡英文去年10月訪問友邦,過境夏威夷時會面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,蔡還說我國每年國防支出至少年增2%,並在必要時動用特別預算進行重大軍購,但這不禁讓人想起前總統陳水扁主政時期的類似做法,透過舉債、出售國土及國公有企業釋股籌措,因此他們要問蔡政府,如動用特別預算向美國採購軍火,「錢從何而來」?

民間團體表示,「人民生活如此艱辛,當權者卻像不食人間煙火的凱子,不斷向美國的戰爭販子輸血,大肆採買軍火,是什麼道理?」不過,抗議場面相當平和,並未影響論壇進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