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旅澳學童彩繪國旗遭塗銷 外交部:中國侵門踏戶

一座由來自台灣學生所製作的塑像上,原本繪製我國國旗,事後竟遭官方塗改。(圖片取自Syuan-Si Chen臉書)

一座由來自台灣學生所製作的塑像上,原本繪製我國國旗,事後竟遭官方塗改。(圖片取自Syuan-Si Chen臉書)

2018/05/10 12:12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針對我國旅澳學童日前參加活動時在牛隻塑像上彩繪我國國旗,卻因中國人士抗議遭塗銷一事,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表示,對於中國侵門踏戶、「做客人的在東道主家撒野」的行為,感到非常遺憾且憤怒;李憲章說,中國政府及特定人士打壓台灣國際空間,不僅染指到文化活動,且連學童都打壓,此舉只會引起台灣人民反感,無助兩岸關係正向發展。

澳洲昆士蘭省羅坎普頓區舉辦推廣牛肉活動,在河岸廣場展出本地學生彩繪的6頭公牛塑像,來自台灣的2名學生在其中一頭塑像上繪製中華民國國旗,卻遭當地政府完全塗掉。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表示,駐布里斯本辦事處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訊息,也跟澳洲政府部門、主辦單位了解詳情,強烈要求澳洲正視我國與澳洲共享民主自由、尊重多元文化的基本立場,不要讓特定政治意見干涉文化活動。

李憲章說,中國政府及其特定人士近來無所不用其極打壓我國際空間,繼施壓國際航空公司網頁不得將我列為國家後,現更染指純文化性活動,打壓對象甚至擴及孩童,相關作為只會引起臺灣人民的憤怒,無助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。

李憲章強調,外交部會繼續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國人在海外權益之決心,也會積極促請國際社會正視中國持續打壓台灣國際空間,無所不用其極的蠻橫態度跟做法 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