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底選舉綁十案公投 中選會頭疼!

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坦言年底公投綁大選的投開票是很大的工程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坦言年底公投綁大選的投開票是很大的工程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2018/05/10 14:08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公投法修正後,各政黨與民間團體紛紛提出公投案。行政院院會今天討論年底公投綁大選事宜,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天表示,預估在年底九合一選舉時,合併投票的公投案將有10案以上,有關如何投票與計票,甚至印製選票上,是很大的工程,他坦言說,相關的問題讓中選會頭疼!

主持院會的賴清德指示中選會,年底選務工作,務必做到圓滿,至於辦理公投與選舉等選務經費,沒有問題。

目前公投提案不少,前總統馬英九領銜推動「反妨害司法公正公投」,連署力拚年底前成案,併入今年底縣市長選舉,這項提案被視為劍指揚言要打「恐龍法官」的監委陳師孟。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反對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核災食品進口,發動反核食公投。另外,挺同與反同等團體發動公投提案估計有6案也將成案。

陳英鈐表示,以過去的經驗而言,有政黨支持的公投提案,通常會成案,他看到報導,馬英九方面將在明天前往中選會領表。

陳英鈐說,美國加州在2016年曾舉辦過多達17項公投,對於台灣的年底選舉綁公投,中選會正在模擬最好的進行方式,但有的縣市投開票所地方小,例如廟宇、教會,恐無法容納這麼多投開票匭,中選會將研究是否減少票匭,但這個問題還好,因這通常發生較偏遠的鄉鎮,投票人口少,票匭不多,其實一下子就計票完畢,比較麻煩的是都會區動輒2、3千人的投開票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