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挨批長照執行不力 侯友宜嗆「中央不對還怪地方」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批評新北市政府執行長照政策不力,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反嗆是中央政策不對,不要怪到地方來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批評新北市政府執行長照政策不力,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反嗆是中央政策不對,不要怪到地方來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8/05/10 17:00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,提到中央給新北市的長照預算市府未執行完畢,還退回3億多元,質疑市府行政效能不彰,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反嗆,請蘇貞昌先了解政策盲點在哪,中央不對,不要怪到地方來。

侯友宜今天中午出席新北市里長聯誼會餐敘活動,被問到蘇貞昌批評新北市政府推動長照政策不力,侯友宜連忙為市府辯護。

侯友宜表示,長照2.0政策中央一直在推動,過程中因為政策反覆、搖擺不定,「ABC方案下面在做很不順,大家都推不動」,各縣市長照預算繳回比例最高的是台北市51%,預算繳回最多的是高雄市,新北市絕對不是最多的。

侯友宜批評,中央不好的政策,讓地方無法執行,該檢討的是中央,請蘇貞昌記得,現在中央是民進黨執政,蘇應該跟地方站在一起,向中央反映執行的困難,他說:「是中央不對,不要怪到地方來,不然錢要給我用,為什麼我不用?」他希望蘇貞昌多了解這個政策的盲點在哪,呼籲中央改正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