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質疑「拔管」雙重標準 陳學聖點名這些官員也是「追認同意」

「拔管」爭議持續,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表示,一樣都是事後同意,行政院根本兩套標準,現在在任的政務官有好幾位都是先上任後學校才同意借調,管中閔不能擔任校長,那些人就可以上任,「這些人是不是也該被拔掉?」(記者朱沛雄攝)

「拔管」爭議持續,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表示,一樣都是事後同意,行政院根本兩套標準,現在在任的政務官有好幾位都是先上任後學校才同意借調,管中閔不能擔任校長,那些人就可以上任,「這些人是不是也該被拔掉?」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8/05/11 10:27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針對管中閔之台大校長遴選爭議,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出示一份名單,表示包含內政部次長花敬群、衛福部次長何啟功等8名政務官,皆是先上任後取得學校追認同意,同樣標準下,為何就認定管中閔就是違法兼職,簡直是兩套標準。

台大財經系教授管中閔因被教育部認定違法兼職,因此駁回此次遴選結果。陳學聖今召開記者會,表示教育研究人員的兼職與借調,有時基於時效性會先就任,事後再追認同意,這在學術機構可說常見。

陳學聖會中出示先上任、事後取得同意的政務官名單,包含內政部次長花敬群、衛福部次長何啟功、呂寶靜、科技部次長蘇芳慶、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、原民會副主委汪明輝、原能會副主委蔡慧敏及中選會主委陳英鈐。

陳學聖說,教育部認定管中閔兼任台灣大哥大獨董,因此校內遴選程序未及完備,拒絕聘任管為台大校長,並要求台大重啟遴選程序,但一樣都是事後同意,以同樣標準,為何管中閔就是違法兼職,政務官就是合法借調,行政院是兩套標準。

陳學聖強調,過去學校與產業界只要談好就好,時間序並非這麼重要,但民進黨為了「拔管」,這次就特別重視時間序,不僅擾亂產學間的問題,管中閔也只是依照一般慣例,如今同樣標準,讓政務官面臨一樣的問題。

陳學聖說,金管會要求上市、櫃公司提供學校老師出任獨董資料,期限從7日延到13日,到時資料若顯示很多老師也一樣先出任再取得學校同意函,教育部屆時該如何公平地處理此事?這會造成其他人受到無妄之災,盼行政院想清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