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敦義:未來擴大挑選新住民 參選各級公職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表示,希望未來能在各個不同縣市,都能挑選有意願且適合的新住民來參選村里長、鄉鎮市長、議員、縣市長、立委等公職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表示,希望未來能在各個不同縣市,都能挑選有意願且適合的新住民來參選村里長、鄉鎮市長、議員、縣市長、立委等公職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1 11:12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該黨「新住民工作委員會」第二屆委員就職並頒發聘書,他在致詞時指出,希望未來能在各個不同縣市,都能挑選有意願且適合的新住民來參選村里長、鄉鎮市長、議員、縣市長、立委等公職,讓新住民一起共同為台灣的安定繁榮努力。

吳敦義並表示,他的祖先來自中國大陸漳州,遷台迄今已有300年左右,陸配同為中華炎黃子孫,來到台灣組織幸福家庭,這是大家的共同期待,因此自己多年在公務系統一路走來都主張,對於人口已達55萬,總人數甚至已經略為超過原住民族人數的新住民權益保障,並該不斷加強。

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表示,國民黨在2016年8月就已經成立新住民工作委員會,還提名新住民林麗蟬擔任不分區立委,今年南投縣議員選舉提名新住民參選,黨代表也設有保障新住民名額,黨中央成立新住民工作委員會,不只是擴大新住民參與公共事務,也是新住民政策溝通平台,他希望未來看到更多新住民參選鄉鎮市長、立委,大家能在有生之年看到新住民擔任總統。

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則說,新住民連同家庭成員人數絕對有2、300萬人,政府應該重視新住民,國民黨未來要安排新住民參選區域立委,他並舉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為例,指歐巴馬就是美國新住民的第二代,因此台灣以後出現新住民第二代當總統,是很有可能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