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勇哥評油價凍漲 原油「會起嘛也落」、物價「有起無落」

新勇哥物語評論油價凍漲機制,直言馬總統兩度油電雙漲,是造成今天市井小民買不起房,年輕人望屋興嘆或終身背負房貸的主因。(資料照)

新勇哥物語評論油價凍漲機制,直言馬總統兩度油電雙漲,是造成今天市井小民買不起房,年輕人望屋興嘆或終身背負房貸的主因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2 09:17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新勇哥物語今評論油價凍漲機制,強調政府應做平抑物價的穩定者,而非帶動物價波動的始作俑者,並直言馬總統兩度油電雙漲,是造成今天市井小民買不起房,年輕人望屋興嘆或終身背負房貸主因。

勇哥引述阿扁總統任內2007年11月決定凍漲油價,阿扁當時認為浮動油價不能讓人心浮動,政府應做平抑物價的穩定者,而非帶動物價波動的始作俑者。

阿扁堅持,政府存在目的就是要能穩定物價,否則政府聽任油電雙漲,基於消費者心理,及帶動生產與消費成本的增加,引發民生物價百物齊漲,造成原本入不敷出的廣大民眾日子更加難過。

勇弟則回顧馬英九任內兩次油電雙漲,一次在2008年5月一次在2012年4月﹔直言如果只有一次錯誤政策也就罷了,還要再犯同樣錯誤,是造成今天市井小民買不起房,年輕人望屋興嘆、或終身背負房貸的主因。

勇哥物語回顧阿扁凍漲油價的2007年,原油每桶從50美元漲到90美元,後來更漲至140美元;但2008年原油從最高150美元,一口氣跌至35美元﹔印證阿扁一再說的物價波動「有起無落」,原油「會起嘛也落」,這時候,就看政府如何扮演它的價值與功能了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