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新住民語慶母親節 蘇貞昌:每一種媽媽的語言都是最美的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拜訪新北市百合協會,向新住民媽媽學習印尼、越南、菲律賓等母國家鄉話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拜訪新北市百合協會,向新住民媽媽學習印尼、越南、菲律賓等母國家鄉話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8/05/12 12:35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拜訪新北市百合協會,向新住民媽媽學習印尼、越南、菲律賓等母國家鄉話,並獻上康乃馨給新住民媽媽,提前慶祝母親節,蘇貞昌說,每一種媽媽的語言都是最美的,希望大家都能重視。蘇也承諾,若他當選新北市長,將會借鏡美國聖派翠克節,舉辦越南日、菲律賓日、印尼日等,要讓大家看到新住民的文化之美。

蘇貞昌今早由立委吳秉叡,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、議員賴秋媚、鍾宏仁、何淑峰等人陪同,一起拜訪新住民媽媽們,媽媽們也穿上美麗的傳統服裝,準備家鄉傳統食物與蘇貞昌等人同樂。

來自越南的小蘭、印尼的亞妮、菲律賓的梅蘿絲除了介紹自己家鄉的母親節怎麼過,蘇貞昌也向3位代表學習越南、印尼、菲律賓的媽媽預祝「母親節快樂」。

蘇對媽媽們說,他現在爭取當新北市長,希望可以為各位服務,未來市政府一定要重視、解決新住民的就業、課後照顧等問題,希望未來能有專人、單一窗口有效率的解決。

他也承諾,若當上市長,要借鏡美國紐約,推廣愛爾蘭文化的聖派翠克節,舉辦如越南日、菲律賓日、印尼日等,讓新住民展現家鄉飲食、服裝、文化等特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