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徵求3語人才月薪只開7500元挨批 外交部有話要說...

駐外辦事處徵求3語人才薪資僅7500元,外交部強調符合當地法規與生活水準。(圖片擷取自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官網)

駐外辦事處徵求3語人才薪資僅7500元,外交部強調符合當地法規與生活水準。(圖片擷取自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官網)

2018/05/12 14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我國駐越南胡志明市辦事處日前刊登一則徵才訊息,為徵求通曉中文、柬埔寨和越南語的當地雇員,開出試用期2個月,月薪250美元(約台幣7500元)的條件,遭質疑薪資過低,但外交部澄清,此待遇符合當地法規與生活條件,沒有不妥。

雖然外交部在徵才頁面上寫著250美元僅是試用期薪水,期滿將調升,但換算下來僅7500元的月薪仍被質疑過低。新移民二代的美國夏威夷大學社會學博士何景榮就在臉書發文諷刺,說政府既然祭出7500元的「高薪」來徵聘新南向國家的3語人才,酸說「還不趕快努力爭取這樣的好工作,早點成為人生勝利組啊!」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澄清,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因基於業務需要,決定增聘當地雇員一名,試用期薪資250美元加上社保費54美元,合計304美元(約台幣9105元),試用期滿後視工作表現調整薪資,完全符合越南勞動法規,且也有考量當地物價生活指數,沒有不妥之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