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農又惹議!送7噸菜到溪州 議員質疑數量不符

國民黨議員王欣儀、汪志冰今天又指,吳音寧說送了近7千公斤的菜,但根據7日媒體報導,溪洲鄉才收到2千公斤,少了5千公斤,又提不出細部單據,認為吳應為不斷說謊下台,並要求市府交由檢調調查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國民黨議員王欣儀、汪志冰今天又指,吳音寧說送了近7千公斤的菜,但根據7日媒體報導,溪洲鄉才收到2千公斤,少了5千公斤,又提不出細部單據,認為吳應為不斷說謊下台,並要求市府交由檢調調查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8/05/13 12:37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年2月於「天公生」連休3天,導致在2月27日發生進貨量爆量,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運用業務推廣費1萬9千多元,買下9.12噸的蔬菜殘貨,轉送給社福團體,然而議員踢爆,吳當時將7噸的菜量送給自己的家鄉彰化縣溪州鄉,被認為是拿公款照顧鄉親。國民黨議員王欣儀、汪志冰今天又指,吳音寧說送了近7千公斤的菜,根據7日媒體報導,溪洲鄉才收到2千公斤,少了5千公斤,又提不出細部單據,認為吳應為不斷說謊下台,並要求市府交由檢調調查。

另外,吳音寧在臉書上表示2月27日當天有告知市場處是否可動支購貯基金採購殘貨送社福團體,並請團隊緊急聯絡相關的社福團體。然而根據市場處於11日在北農的訪談結果,業務部表示當天無聯絡社福團體及通知市場處、農糧署。市場處長許玄謀說,北農在2月27日有向業務科長確認是否可用購貯基金,並無討論是否要贈送給社福團體。

記者致電吳音寧未取得回應;北農總經理路全利則說將會發布新聞稿,不事先回應。

汪志冰說,吳音寧說了3個謊,首先,北農稱有跟農委會及市場處諮詢,但根據訪談內容則完全沒這件事;第二,吳於臉書說有事前聯絡鄉親,但根據報導,大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政嘉7日接受記者訪問時卻是說貨快到時才聯絡;最後,北農說將7千公斤轉送給溪州鄉社福團體,但其實只有20、30箱,約2千公斤的菜量,數量明顯不符。

汪志冰說,吳音寧捨近求遠,完全不合邏輯,質疑是要照顧已經登記參選溪州鄉長的表哥,拿北農公費幫表哥做社會服務。他也說,市長柯文哲現在左右為難,擔心如果動到吳音寧是否會影響到民進黨是否禮讓市長選舉,直說吳音寧從進入北農到今天都是政治安排。王欣儀也質疑,業務推廣費所批示的公關請示單上面是寫,「推廣公司贈送貴賓」,質疑社福團體是否屬於貴賓,還是另有他人。

許玄謀說,送貨數量不合部分,他說市場處週五派員訪查時,北農沒有拿出相關單據,因此要求北農下週補齊相關單據,也說之後會與10個社福單位一一查證,預計下週就能知道結果。

至於為何事發3個月,還有新疑點,而市場處還等到週五才派員訪查,許說,若以單純民間處理那會是好事一樁,但因為北農表達有落差,「他表達我只能接受,不就要拿證據。」至於是否會移送檢調調查,許則說要看事情層面,若調查發現只是公司造成損失,也可以在下週董事會由官股董事出面要求總經理說明。

遭質疑贈送菜量不符 北農反擊:做公益變政治操作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