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不解為何「道歉說」挨轟 他分析:關鍵在態度!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為柯文哲13日出席法鼓山佛教基金會「2018心靈環保家庭日-平安、幸福、禪悅趣」活動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為柯文哲13日出席法鼓山佛教基金會「2018心靈環保家庭日-平安、幸福、禪悅趣」活動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8/05/13 14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廣播電台上,向聽到「兩岸一家親」感到不悅的民眾道歉,引起社會議論,柯昨天受訪認為這說法蠻自然的,也不覺得哪裡有錯,但想不通為何被砲轟的一蹋糊塗。對此,前立委孫大千表示,柯文哲道歉會惹出這麼大的爭議,關鍵在於他的態度!

孫大千在臉書表示,柯文哲不明白為何這次為「兩岸一家親」道歉會惹出這麼大的爭議,關鍵不在於道歉,而是柯文哲的「態度」。孫大千指出,柯過去讓民眾耳目一新、賦予厚望是因為他不會像傳統政治人物「見人說人話,見鬼說鬼話。」但這次卻因為向少數勢力有所求而「功虧一簣」。

再來,原本許多新興中間選民寄望柯文哲的「兩岸一家親」的訴求,能走出第三條路或成為化解兩岸僵局的方案,但柯卻在專訪中說,這不過是「用來應付過關的策略」,孫大千直言,這是柯文哲「親手粉碎掉台灣人民終結惡鬥、停止對抗的夢想」。

孫大千認為,柯文哲若能在道歉後進一步和深綠選民對話,告訴他們為什麼要提出「兩岸一家親」的論述,讓他們了解柯希望藉此解決台灣內部和兩岸之間的矛盾,也許他們無法馬上接受,但至少有做出「情感的撫慰」,如此一來柯文哲有機會成為不可取代的政治領袖,但可惜柯「試圖用裝傻的態度混水摸魚,最終兩面都不是人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