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遭質疑送菜量不符 北農反擊:做公益變政治操作

吳音寧(圖中)用業務推廣費買下蔬菜殘貨,遭議員質疑菜量不符,北農中午發文回擊,議員掌握錯誤資訊。(資料照,記者鍾泓良攝)

吳音寧(圖中)用業務推廣費買下蔬菜殘貨,遭議員質疑菜量不符,北農中午發文回擊,議員掌握錯誤資訊。(資料照,記者鍾泓良攝)

2018/05/13 12:55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議員汪志冰、王欣儀今天質疑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今年2月用業務推廣費1萬9千元買下9.12噸的蔬菜殘貨,其中7千公斤給了自己家鄉彰化縣溪州鄉,但根據媒體報導,地方卻說只收到2千公斤,質疑5千公斤去向。北農今天中午發新聞稿回擊,溪州鄉大庄村收到150箱的菜,只是因數量眾多,只有20、30箱冰存,其餘拿去曬菜乾,但部分媒體卻只報導冰存件數。北農也說,議員在錯誤的資訊上還召開記者會,單純社會公益事件演變成政治操作,北農深表遺憾,對受影響社福團體表達歉意。

北農說,北農屬於民間公司,相關開支並非公帑,而2月27日出現進貨量爆到3千公噸,嚴重供過於求,吳音寧因不忍農民辛苦栽種蔬菜報廢,使用業務推廣費購入贈送給社福團體,同時也通知北部社福團體來載,這部分都有Line截圖證明。北農也補充,因為是贈送給社福團體,所以沒有請其開收據,但都有去電各單位,確實收到貨,並列冊在案。

至於議員質疑贈送給溪州鄉數量不符,北農則說,溪州鄉所收到的數量約150箱,但因為件數眾多,只留下20、30冰存,其餘拿去曬菜乾,日後仍可食用,完全不浪費,「但部分媒體截取理事長陳振家的片段話,只報導冰存件數,對『其餘拿去曬菜乾』卻不報導」,事後陳有向媒體表達抗議,但未獲得更正。

北農最後表示,有別於過去對殘貨採取銷毀的作法,購買殘貨捐贈社福是新的積極作法,北農期待能就殘貨捐贈給社福團體一事建立制度化做法,相關辦法已送台北市政府市場處及購貯委員會。

相關新聞

吃1萬9000元殘菜被罵1個月 溪州老人家哭了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