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吃1萬9000元殘菜被罵1個月 溪州老人家哭了!

農婦哭著說,可以吃的東西拿來利用卻被說成圖利,沒天理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農婦哭著說,可以吃的東西拿來利用卻被說成圖利,沒天理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8/05/13 13:05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年2月27日因殘貨量爆多,把其中部分蔬菜送回溪州家鄉「大庄老人食堂」,結果被台北市議員徐弘庭、王欣儀罵到臭頭,大庄村老人食堂被指為「受圖利對象」,一個月來用餐氣氛低迷,老人家哭著說「這是可以吃的東西,為什麼要丟掉,吃你北農蔬菜,被糟蹋一個月,為了政治利益有必要這樣搞嗎?」大庄村的百名老人家有意北上拿僅存的菜乾,煮一餐回贈給徐弘庭、王欣儀。

大庄村長陳元振說,這些菜原本是要丟掉的,吳音寧決定把資源再利用,剛好社區辦老人供餐,經常入不敷出,熱心司機以「回頭車」載送回溪州鄉,這是兩全其美的作法。當時乃「非常時期」的作法,此後再也沒有殘菜送來,為什麼議員要窮追猛打?

號召用菜乾、醃菜 辦桌給北市議員吃

大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振家說,為了1萬9000元可以炒新聞炒上一個月,還把這說成「圖利」,這一個月來,老人食堂用餐氣氛低迷,好像用餐的人都在「圖利」,明明是要倒掉的東西,拿來給大家吃,彰化人吃就圖利,台北人吃就是公益,乾脆廚公、廚媽和老人大家揪團北上辦桌請這2位議員,就用當初沒吃完的菜乾、醃菜。

一名鄭姓婦人哭著說,可以吃的東西如果把它倒掉,這是「討債」,明明音寧做的是好事,卻要承受議員的指責,老天爺實在不公平,她希望音寧勇敢挺住,不要被議員打倒。

相關新聞

遭質疑贈送菜量不符 北農反擊:做公益變政治操作

相關影音

大庄老人食堂希望台北市議員不要再炒新聞了,他們不排除北上辦桌給議員吃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大庄老人食堂希望台北市議員不要再炒新聞了,他們不排除北上辦桌給議員吃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