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若上陣選北市長 這媒體調查只有13%支持率

行政院長賴清德。(資料照)

行政院長賴清德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4 06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台北市長選情變化多端,究竟誰最強?受到好奇,依據偏藍《旺旺中時》最新民調,指即使民進黨提名行政院長賴清德,國民黨提名丁守中以40%支持度狂贏賴清德13.2%,也贏過現任市長柯文哲32%。

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這份民調的台北市長參選人中,民進黨是以徵召賴清德為重點訪問對象,指有近7成民眾表態將會去投票,而如果民進黨決定不提名參選人,禮讓柯文哲,則選情呈「柯丁對決」,丁守中支持率42.7%贏柯文哲36.5%達到6.2%;如民進黨徵召賴清德參選,則丁守中以40%贏過柯文哲的32%及賴清德的13.2%。

中時解讀,賴清德的「台南經驗」,台北市民不買帳,才會落居第三。

至於傳統政治支持率估算,藍綠在台北市各約有3成基本盤,但這次民調卻指藍營支持率35.6%,接近過去概念,但綠營僅17.3%,而自認中立者有約45.7%,據解讀,指綠營在北市基本盤大幅鬆動,衝擊綠營及柯P選情。

台北市柯文哲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柯文哲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