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海軍傳對台軍「打招呼」 國防部長斥:統戰宣傳伎倆

國防部長嚴德發(右)。(資料照)

國防部長嚴德發(右)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4 09:26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中國解放軍近日透露一段和台灣海軍「打招呼」的故事。我國海軍昨嚴正否認,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也再次表示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因為遭遇不明艦艇時,無線電是靜默的,呼籲大家「千萬不要中了統戰的伎倆」。

中國解放軍「馬鞍山艦」11日開放媒體參觀時,講解員透露一段和台軍「打招呼」的故事。該員指出,「馬鞍山艦」呼叫台灣軍艦,但「台軍有些慌亂」,急忙討論應該稱呼解放軍為「友軍」還是「貴軍」?且因軍艦話筒沒關,整個過程都被「馬鞍山艦」官兵聽到。

海軍艦隊指揮部昨日對此表示,本屬艦艇於海上如遇不明艦船,均按相關標準程序,保持無線電靜默,如接近我方海域,即直接呼叫對方舷號要求儘速遠離,中共媒體過度誇大渲染之錯誤報導,籲請媒體勿隨之起舞,誤導視聽。嚴正否認此項傳聞。

嚴德發今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會議,會前受訪時再次回應說,絕對沒有這件事,因為按標準程序,無線電應該靜默,呼籲外界「千萬不要中了統戰的伎倆」,不要隨波起舞。嚴德發也向國人喊話,請國人放心,我國國軍有能力維護海防、空防安全。

而針對中國第二艘航艦下水,我軍如何因應?嚴德發則說,我綜合考量因應敵情、作戰需求,以及國防自主建造能量後,將加速提升戰力。

另針對花蓮縣府與金門縣府將一齊提出年改釋憲案,嚴德發則說,國防部和退輔會一本初衷,繼續爭取維護軍人權利,按照年改程序、繼續往下走。嚴德發也說「外界聲音我們都聽到了」,也尊重釋憲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