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彎北段商業宅解套再放寬? 柯:也許整棟大樓部分作為商業層
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針對「大彎北段商業宅處理」進行專案報告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針對「大彎北段商業宅處理」進行專案報告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5/14 10:41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北市大彎北段明水路、敬業一路一帶1678戶「商業宅」,違規當住宅用,北市府開罰引發當地居民、民代不滿,北市都發局三月時公布配套,只要所有權人百分百同意,可用繳交回饋金的方式進行都市計畫變更,商業區變更為住宅區。

然而今天早上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則說,如果可以作為商業娛樂區還是會先勸導,但也不是鐵板一塊,不見得整棟大樓都改成住宅區,也許部分作為商業層,願意聽聽議會的意見。言下之意似乎不再堅持要所有權人百分百同意,就地合法標準恐再放寬。

柯文哲指出,大灣北段在都市計畫上來說應該是副都心的位置,所以也不是說放手整個變成住宅,特別是大灣北段的思考要放在北北基、首都生活圈、環狀線中思考,最近跟行政院討論以TOD為導向的都市計畫。

他強調,商業娛樂還是主要用法,但在主要用法之下,住宅要怎麼放寬,可以討論,可以導正為合法使用還是要導正,在不影響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發展、不影響商業娛樂發展核心的前提下,也不是鐵板一塊,只是如果要變也不是說變就變,一定要有回饋,如果訂出回饋、變更的方法,也不見得整棟大樓都改成住宅區,也許部分作為商業層。

他最後重申,儘量會導正為合法使用,願意在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時,考慮土地開發許可的機制,但也不可能完全不管理,全部變成住宅,變更標準、回饋機制等都要討論,並數度說,願意聽聽議會的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