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和遠雄有共識再審 柯:如可拆蛋我早就做

北市長柯文哲今前往市議會,針對「大巨蛋興建進度及違約後續作法、大彎北段商業宅處理、都更政策與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執行情況檢討」進行專案報告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北市長柯文哲今前往市議會,針對「大巨蛋興建進度及違約後續作法、大彎北段商業宅處理、都更政策與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執行情況檢討」進行專案報告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5/14 12:02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赴議會進行大巨蛋、大灣北段違規宅專案報告,台北市議員徐世勳詢問,為何大巨蛋原定要進入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,但遠雄已於3月30日撤件?柯文哲表示,還是關於逃生梯、地面層逃生等技術上問題,「應該雙方對這有共識、再審,不然送進來被打槍,是浪費時間。」

柯文哲說明,大巨蛋比地面層低10公尺,不像小巨蛋、和平籃球館逃生很快,逃生動線要怎麼解決,雙方要討論技術問題。談到遠雄違約、缺失項目,柯文哲坦言「很多」,但當家的要講實話,「解約、拆蛋,可以做我早就做了」,此外,如要允許大巨蛋可以開演場會,那公安怎麼解決?屆時會有1、2萬人進球場。

柯文哲表示,按照孫子兵法,對手比你想像強大,遠雄還有假扣押等法律手段,要務實解決問題,解約要想好下一步,確定執行再來做。

柯文哲稍後答詢北市議員陳建銘也說,解約很容易,但大巨蛋會爛在那裡;變爛尾樓是解決方案,讓園區好像變成公園,也不是不可以,解約大家很爽,但後續仍要處理面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