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每年最少1億! 獨董是學校取得回饋金的重要管道

「拔管案」主角管中閔(資料照)

「拔管案」主角管中閔(資料照)

2018/05/15 10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拔管」案不斷延燒,燒到全台兼任獨董的400名教授,一名兼任獨董的教授表示,企業藉由產學合作契約回饋學校,1年金額最少也有30萬元,每年全台回饋金至少1億元,對資源少的學校來說是很重要的資金來源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一名兼獨董的教授表示,企業聘獨董會藉「產學合作契約」給學校回饋金,且不需負擔任何成本,對資源較少的學校是一項重要的資金來源,若教授任職獨董的企業經營發生問題,是由兼獨董的教授負責,跟學校無關。但近期的獨董爭議,企業給學校回饋金反遭質疑,讓教授兼任獨董意願更低落。

該教授表示,回饋金額多寡取決於企業的規模大小,1年約30萬元到100萬元,全台兼任獨董的教授400名,若回饋金以最低30萬元粗估,每年至少也有1.2億元,校方取得回饋金後主要會分配給當獨董的教授所在系所。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曾表示,106年5月17日當時台大校長已核准管中閔在當月2日的兼任獨董申請,當年9月29日簽訂產學合作契約。雖然產學合作契約在事後出具,但台大已核准在先沒有不合法的問題,此做法在學界很普遍,若管中閔兼任獨董程序有問題,保證超過8成都不合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