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拿大航空屈服中共壓力 將台灣列為「台灣,中國」

加拿大航空屈服中共壓力,將台灣列為「台灣,中國」。(加拿大航空提供)

加拿大航空屈服中共壓力,將台灣列為「台灣,中國」。(加拿大航空提供)

2018/05/15 11:54

〔駐美特派員曹郁芬/華府14日報導〕加拿大航空屈服了。在中國民航局發函給全球航空公司,要求不得將台灣列為獨立於中國之外的領土後,加拿大航空公司的網路定位系統今天已經將飛往台北的航班列為「台灣,中國」(Taiwan, China)。

在加拿大航空網站的國際航線特惠促銷票價中,飛往香港、北京與上海3個城市的航班都在城市名稱下方標注「中國」;然而飛往台北的航班,則在下方標注「台灣,中國」。

加拿大航空屈服於中共壓力而將台北列在中國領土之下,已引起加拿大台僑以及加國友台人士的關注,表示將採取行動抗議加拿大航空的作法。

中國民航局4月25日致函美國在內的全球航空公司,要求他們遵守中國法律在網站上涉及台灣、香港與澳門時不得標注為國家,否則將遭中國懲處。美國白宮及國會議員先後發表聲明駁斥中國的要求,白宮以「歐威爾式的無理取鬧」指責中國,並表示川普政府會做美國航空公司的後盾。

加拿大航空公司網站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