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這2部大愛劇場也談戰爭...楊偉中打臉大愛「協助強權為惡」

《智子之心》傳出因中國認為該劇有美化日軍之嫌,國台辦主動關切,才被2集就草草下架。(大愛提供)

《智子之心》傳出因中國認為該劇有美化日軍之嫌,國台辦主動關切,才被2集就草草下架。(大愛提供)

2018/05/15 15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大愛電視台新戲《智子之心》僅播2集便停播引發各界猜測,傳出中國認為該劇有美化日軍之嫌,國台辦主動關切,大愛電視台聲稱這部戲內容,牽涉上戰場,有違大愛台宗旨,才決定下架,但遭到行政院黨產會委員楊偉中打臉。

針對《智子之心》下架爭議,大愛台聲稱,在製作節目、戲劇時,向來秉持「淨化人心、社會祥和」為宗旨,然而這部戲內容,牽涉上戰場、二次大戰的背景和畫面,有違本意才下架,遭到行政院黨產會委員楊偉中打臉;楊偉中在臉書表示,2009年的《真情伴星月》及2012年的《愛的微光》等劇,不但有戰爭場面,大愛台更拿「戰爭篇」當宣傳重點。

楊偉中痛批,在屈從中國後,還繼續說謊,令人難以接受,他質疑現在這樣處理自己志工的歷史,根本就是「協助強權為惡」之嫌。

2009年的大愛劇場《真情伴星月》劇中有提及徐蚌會戰以及利比亞戰爭經歷,而2012年《愛的微光》的背景則是太平洋戰爭。

大愛劇場《真情伴星月》預告戰爭篇

大愛劇場《愛的微光》預告戰爭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