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市長選舉 陳菊:基層都希望自提人選

是否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說,她所接觸的忠實支持者,都希望民進黨能自己提名,她還沒碰到說「跟柯P合作很好」的人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是否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說,她所接觸的忠實支持者,都希望民進黨能自己提名,她還沒碰到說「跟柯P合作很好」的人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8/05/16 00:19

〔中央社〕明天民進黨選對會將決定台北市是否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說,她所接觸的忠實支持者,都希望民進黨能自己提名,她還沒碰到說「跟柯P合作很好」的人。

至於柯文哲母親何瑞英日前表示,柯文哲如果今年市長敗選,可能會參選2020的總統大選,陳菊表示,如果柯文哲參選總統,那她對蔡總統的連任會非常有信心,因為台灣社會會擇一個堅定穩定的人,「誰要參選,我們都歡迎」。

陳菊在晚間播出的三立iNEWS「鄭.知道了」節目專訪,談到台北市長選舉表示,基層的民意,不管她在南台灣或到台北,她所接觸的人,只要是民進黨忠實支持者,都會跟她說,「拜託你要跟總統說,一定要自己提名」,她接觸到的支持者都這樣。

陳菊說,她碰到的人,還沒人跟她說「跟柯P合作很好」,沒一個,至少她還沒碰到。

她表示,民進黨選對會做很多思考,各種選項都有可能,不過她覺得民進黨最在乎還是基層民意,民進黨一定知道最後怎麼做,才是符合基層民意的期待。

主持人問到,現在是否還信任台北市長柯文哲,陳菊說,她跟柯文哲沒有所謂信任、不信任。參與公共事務政治的人,一定要讓人民信賴,「我很少看到台灣的政治人物變化多端,今天說的跟明天說的不一樣,有辦法得到人民的信任。」

陳菊表示,她跟柯文哲沒有那麼深切的往來,不過,如果柯文哲當年能夠得到那麼多人支持,應該會珍惜這麼寶貴的資源跟資產。

是否向選對會提出建議,陳菊說,她已經說過,她會告訴選對會,基層對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的反應。

柯文哲母親何瑞英曾說,若民進黨在台北市提名,以後雙方互不相欠,被解讀為柯文哲可能參選2020年總統,挑戰總統蔡英文。

陳菊說,任何一個要參選總統的人,面臨任何可能的挑戰,都是很自然;如果柯文哲參選,她對蔡總統的連任,會非常有信心。

她表示,台灣社會會選擇一個堅定、穩定的人,誰要參選,她都歡迎,也覺得沒有什麼,因為對民進黨而言,要看的是改革能完成多少,政績能否帶領台灣社會走出現今困境,這才是重點。至於2020年誰要來挑戰,這是他們的自由,她都尊重,沒有意見。

至於民進黨是否預測到柯文哲2020年可能的動向,陳菊表示,民進黨選對會一定有足夠的敏銳與理解,不過對民進黨來講,這不是重點;民進黨絕對不是因為怕2020年誰要來挑戰,就在這個時候先做一些預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