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台北市長選舉 陳菊:希望民進黨創造第三個可能

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電視專訪中,被問到是否參選台北市長,她說,「我沒有這樣的一個準備,並說,希望民進黨創造第三個可能,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也不是丁守中。(資料照)

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電視專訪中,被問到是否參選台北市長,她說,「我沒有這樣的一個準備,並說,希望民進黨創造第三個可能,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也不是丁守中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6 00:23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15日晚上播出的電視專訪中,被問到是否參選台北市長,她說,「我沒有這樣的一個準備」,她的角色是承總統之命,把分內工作做好,如要選台北市長,是「一個突兀」。但她也說,希望民進黨創造第三個可能,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也不是丁守中。

陳菊並舉桃園市長鄭文燦為例,她說,過去大家覺得鄭文燦要贏吳志揚並不容易,但後來鄭文燦在桃園真的是成功,這代表新世代只要非常努力,雖然一開始民調不是很好,也不是不必然不能改變。

是否參選台北市長,陳菊說,「我沒有準備」,如果她要當市長,基於對高雄的責任,就應該把高雄市長做完,「我跟高雄市民說,我是怎麼提早離開?是因為小英總統在現階段,她的改革面臨一些困難」,如果今天能夠幫助蔡總統,讓總統的改革能夠更順利,「期待高雄市民能夠支持我」。

陳菊說,她離開高雄來擔任總統府的秘書長,她是一個幕僚,角色就是承總統之命,把能夠做的、分內的工作做好,「如果在這個階段,我突然又說我要選台北市長,這個是一個突兀」。

對於主持人以及來賓不斷勸進參選台北市長,陳菊數度表示:「我沒有這樣的一個準備」。

對於曾經說過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,陳菊說,「現在我認為,我的戰場,是我必須協助蔡總統」。她希望民進黨創造第三個可能,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、也不是丁守中。

陳菊並說,她所接觸的忠實支持者,都希望民進黨能自己提名,她還沒碰到說「跟柯P合作很好」的人。

至於柯文哲母親何瑞英日前說,柯文哲如果今年市長敗選,可能會參選2020的總統大選,陳菊表示,如果柯文哲參選總統,那她對蔡總統的連任會非常有信心,因為台灣社會會擇一個堅定穩定的人,「誰要參選,我們都歡迎」。

陳菊說,民進黨沒有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兩岸一家親的說法道歉,如果兩岸一家親是柯文哲的信仰,「如果這是對的,就不需要道歉,也沒有什麼好道歉。」民進黨比較在乎到底柯文哲對台灣的價值是什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