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參議員點名巴拉圭可能與台斷交 外交部:邦誼穩固

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。(取自 Bloomberg)

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。(取自 Bloomberg)

2018/05/16 08:06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昨在國會聽證會上點名台灣邦交有危機的友邦,擔憂巴拉圭可能成為下一個與台灣斷交的國家,而包括宏都拉斯與瓜地馬拉等,他質疑美國是否明確表達關切。

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於華府時間15日邀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(Randall Schriver)與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(Alex Wong),針對美國在亞太領導力進行聽證會。

拉丁美洲本應是美國政治影響力居首,但中國近年大力搶進,組建「中國-拉美加勒比共同體論壇」等架構,深耕拉美,同時挖角台灣邦交國。盧比歐提問時就指出,巴拿馬與多明尼加先後與台灣斷交,他擔憂「巴拉圭可能成為下一個」,也質疑美方是否明確向宏都拉斯、瓜地馬拉、巴拉圭這些國家表達美國對此的關切。

外交部今天上午對此回應表示,我政府與巴拉圭邦誼穩固,各項雙邊及技術合作推動順利,敎育及文化交流亦相當密切,感謝美國友人的正義支持與關心。外交部說,中國持續挖我牆角,圖謀我友邦,並造成東亞區域情勢不安。

外交部積極關注駐地政情發展,密切掌握相關資訊,並持續強化各項固邦作為,絕不會在北京壓力下低頭,將更積極以「踏實外交」為原則與友邦互惠共榮,並爭取台灣應有的國際地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