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育兒津貼將擴大發放到4歲 新增52.3萬人受益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(16日)出席「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—0~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」記者會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(16日)出席「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—0~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」記者會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8/05/16 10:31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為解決台灣少子化的危機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政府將擴大發放育兒津貼,政務委員林萬億說明,育兒津貼目前是只有0到2歲發放,並且限制父母有一方未就業,所得稅率在20%以下,現在要做放寬,排富門檻仍然存在,但擴大為0到4歲發放。

衛福部說明,育兒津貼請領條件,為所得稅率在20%以下,沒有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,以及小朋友未接受公共或準公共化服務者。前2胎每月各發放2500元,第三胎再加碼補助,發放每月3500元。

賴揆今宣布 預定明年8月施行

0到2歲發放育兒津貼,受益人數由原來的14.3萬人,今年8月起將增加為26.6萬人,2到4歲再擴大發放部分,預定明年8月起施行,新增受益對象40萬人,因此這次擴大發放育兒津貼,將新增52.3萬人受益。

賴清德上午召開「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-0~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」記者會,與會官員還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、國發會主委陳美伶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教育部長吳茂昆、主計長朱澤民、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出席。

目前0到2歲的育兒津貼訂有排富門檻,僅針對所得稅率在20%以下,包括父母有一方未就業的家庭自己帶小孩者發放。行政院這次規畫育兒津貼擴大發放,範圍為委由爺爺奶奶等親屬代為照顧小孩、未領取托育補助的雙薪或單親家庭,前2胎每月各發放2500元,第三胎再加碼補助,發放每月3500元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