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政府執政兩週年 國民黨提十大民生問題控跳票

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。(國民黨提供)

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。(國民黨提供)

2018/05/16 12:14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今日召開「施政『瞞』兩年,打臉髮夾彎」記者會,列舉勞權、薪資、物價調漲等十大民生問題,「打臉」蔡政府當年對民眾許下的承諾與願景完全跳票,應向所有台灣人民道歉。

黃健豪表示,蔡英文總統曾經說過勞工是心裡最軟那一塊,但後來強推一例一休,堅持砍七天假,到了今年更轉了大彎,強推勞基法修法,取消七休一,而且輪班時間修短,讓過勞事件頻傳。

黃健豪指出,民進黨政府五月一日公布平均薪資有四萬九千九百八十九元,近日又公布今年第一季實質總薪資每月達到五萬九千八百五十二元,但事實上五十%左右的受雇勞工平均薪資少於三萬六千元。

黃建豪表示,蔡英文說過自己將會組成最會溝通的政府,也曾經嗆前總統馬英九聽不到人民聲音,但蔡政府面對陳抗,卻是築起史上最高、最多的拒馬,而蔡英文曾經說過十年不漲電價,如今電價已漲三%,未來不排除再漲,民進黨在野時砲轟油電雙漲,但蔡英文上任兩年以來,物價、油價、電價都漲,只有薪水沒漲。

黃健豪指出,民進黨當初提倡非核減煤理念,但深澳發電廠還是採用燃煤發電機組,而不是當初構想的用燃氣發電,同時民進黨一直說要非核家園,今年卻因為缺電而重啟核二廠二號機與核三廠一號機。

他還質疑,當初民進黨說開放核食是罔顧國人健康安全,如今現在卻說日本核災食品將適時開放,而民進黨曾經抨擊馬政府若美豬進口,總統就要下台,蔡英文上任後,民進黨政府卻說美豬哪有能耐不開放,他呼籲蔡英文的五二0演說應該誠摯的向台灣所有人民道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