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與柯P分家 蘇煥智:選戰恢復藍綠基本盤機率不大

蘇煥智直言,民進黨作為中央執政黨這麼做是正常現象,「我樂觀其成」;不過,蘇也評估,北市不太可能恢復到藍綠基本盤對抗。(資料照)

蘇煥智直言,民進黨作為中央執政黨這麼做是正常現象,「我樂觀其成」;不過,蘇也評估,北市不太可能恢復到藍綠基本盤對抗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6 13:48

〔記者蕭婷方/台北報導〕年底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與柯文哲確定分家,民進黨選對會今上午討論台北市長選戰布局,會後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轉述選對會決議,民進黨選對會建議黨主席蔡英文啟動徵召程序。對此,宣布投入北市長選戰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直言,民進黨作為中央執政黨這麼做是正常現象,「我樂觀其成」;不過,蘇也評估,北市不太可能恢復到藍綠基本盤對抗。

蘇煥智表示,整個北市裡面對於兩黨滿意度都偏低,目前北市有高達六成的民眾對兩黨不滿,選戰重點在兩黨不滿之下尋求新的政治可能性,讓市長選舉回覆城市願景,市民福祉的想像,不是政黨利益。

蘇也認為,即使民進黨自提人選,選戰基本上不會恢復到藍綠基本盤,因為整個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情況之下可能性不大,回到政治顏色的盤是有限制的。

蘇進一步分析,現在有一部分綠營選民揚言要「投給國民黨」,是因為對目前柯文哲不滿、對民進黨的不滿才會有這樣的反射,目前民調也不見得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