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交部次長:巴拉圭準總統 邀蔡總統出席就職典禮

外交部次長劉德立(右一)出訪友邦巴拉圭,向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(右二)道賀,現任總統卡提斯(左二)設宴款待,我駐巴拉圭大使周麟(左一)陪同。(外交部提供)

外交部次長劉德立(右一)出訪友邦巴拉圭,向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(右二)道賀,現任總統卡提斯(左二)設宴款待,我駐巴拉圭大使周麟(左一)陪同。(外交部提供)

2018/05/16 15:55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我南美友邦巴拉圭遭美國參議員點名邦交不穩,外傳外交部次長劉德立5月初前往巴拉圭「救火」。劉德立今天表示,此次訪問巴拉圭是為了恭賀好友阿布鐸(Mario Abdo Benítez)當選總統;劉德立也說,此行晉見巴拉圭總統卡提斯,卡提斯並設宴款待,也邀請總統當選人阿布鐸一同與會。而阿布鐸將在8月15日就職,此次也特別透過劉德立轉交親筆信函給總統蔡英文,邀請蔡總統出席就職典禮。

美國參議員盧比歐昨天在國會聽證會中提及,巴拿馬與多明尼加先後與台灣斷交,他擔憂「巴拉圭可能成為下一個」。外交部今天上午回應表示2國邦誼穩固,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爆料指出,劉德立幾週前才到巴拉圭去救火。

對此,劉德立今天表示,他的確於5月6日到9日前往巴拉圭,這是因巴拉圭於4月22日舉行大選,由於兩邊陣營都是好朋友,大選前就已規劃前往道賀,這也是此行主要目的。

劉德立曾派駐巴拉圭長達10年,從館員、參事到大使,與巴拉圭當地感情深厚,此次訪問的另一個目的,則是將當地人脈介紹給剛剛履新的我駐巴拉圭大使周麟。

劉德立說,他抵達巴拉圭的隔天中午,就接受巴拉圭現任總統卡提斯(Horacio Cartes)在總統官邸的款宴,卡提斯也特別邀請阿布鐸、周麟與外長等人一同參與。

劉德立與阿布鐸是舊識,於我方大使館的宴會中,阿布鐸一進門,兩人就談起近來的外交局勢,開門見山地討論巴拉圭是否也列入中國的挖角目標等等,劉德立轉述說,阿布鐸回應就講一句話,「你不要擔心我們的友誼、不要擔心巴拉圭和中華民國的關係!」

劉德立說,此次前去,巴拉圭現任總統和未來總統對台灣邦誼的重視都表露無遺,「其實一個常次去不用做到這樣」。劉德立也分享說,現任總統卡提斯特別邀請當選人一同聚會,就是想延續和台灣的友誼,卡提斯也直說「和台灣在一起是感情、和中國在一起是買賣」。

除此之外,阿布鐸將在8月15日就職,此次也特別透過劉德立轉交親筆信函給總統蔡英文,盼邀請蔡總統出席就職典禮。

劉德立此行也接著訪問宏都拉斯,同樣晉見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(Juan Orlando Hernández),對方也向劉德立表示「邦交沒有問題」。另由於宏都拉斯今年希望爭取聯合國大會主席席位,外界聯想認為是否會因此轉向中國尋求支持,對此,劉德立說,多明尼加爭取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,斷交前曾經多次向我方表達出他們的渴望,「但宏都拉斯沒有和我們表達過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