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請辭離開柯P團隊 李文英:手心手背都是肉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16日赴市議會進行預算案報告及答詢,民進黨決定在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啟動徵召自提人選,民進黨籍台北市副秘書長李文英(中)隨後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,而民進黨籍民政局長藍世聰(左)說,他會做完這。3人在議會中同時上台,答覆議員質詢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)16日赴市議會進行預算案報告及答詢,民進黨決定在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啟動徵召自提人選,民進黨籍台北市副秘書長李文英(中)隨後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,而民進黨籍民政局長藍世聰(左)說,他會做完這。3人在議會中同時上台,答覆議員質詢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05/16 16:00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至議會進行總預算追加案報告,由於今上午民進黨選對會確定將自提人選,旋即傳出民進黨籍副秘書長李文英請辭消息,成藍營議員質詢焦點。

國民黨籍市議員戴錫欽點名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、副秘書長李文英、民政局長藍世聰上台備詢;其中陳景峻請假。

戴錫欽提問李文英請辭理由,並問藍世聰、陳景峻是否跟進?李文英說,2013年跟著柯文哲一起打選戰勝選,加入市府並不是民進黨指派,但現在基於職場跟政治倫常,應該要請辭,手心手背都是肉,很難抉擇。

民政局長藍世聰則說,自己工作非常愉快,很多事情要做,柯市府是超越藍綠的團隊,用超越藍綠的思考,會繼續留下來。

至於陳景峻請假未出席,柯文哲一度疑惑低聲問「誒,陳景峻怎麼沒來」,並替陳緩頰指昨天得到的答案是會考慮一下,他認為陳是忠於工作的人,應該會留下來。戴錫欽回批,連陳景峻的動向都搞不清楚,還說「應該」。

戴錫欽又問柯,認為民進黨決定是否是理性思考的結果?柯文哲先是說政黨不是以勝負為考量,又說自己沒有閃爍,並指這結果也不是他要不要、或喜不喜歡,讓戴錫欽不滿批評柯文哲迴避問題,是不是覺得被「獵巫」?柯竟回,「還好啦,習慣了,都無所謂。」

柯文哲解釋,若常和他聊天,就知道他是個很隨便的人,對此戴錫欽「好心」提醒,柯應該是指隨性吧?柯文哲立刻接話說,「對啦,你用詞比較精準,是隨性」。

市議員汪志冰則問李文英,離開柯文哲市府,是否會加入民進黨市長候選人競選團隊,未來有可能站在對立面?李文英連聲強調不會這樣,還說自己有跟民進黨市議會總召李慶鋒說過,願當志工。

汪志冰直言,李文英身為副秘書長,應該是最了解整個市府運作的,要柯文哲小心。並問柯,是否認為現在局面丁守中會贏?柯表示,選舉當然會有輸贏,各自努力,投票那天就知道,但也坦言(民進黨自提)會讓選舉變得比較困難。

汪志冰譏問,柯是不是認為自己是無敵鐵金剛、萬獸之王?柯文哲笑回「我是柯P,不然也沒有更好方法。」汪酸指很替柯擔心,接下來會不會兵敗如山倒、樹倒猢猻散,「我不是說你(指民政局長藍世聰)是猢猻」,未來李文英站在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後面,藍世聰卻繼續留在柯團隊,兩軍對陣時,這真的是史上最妙畫面。

不過民進黨決定自提已經確定了,還是誠如前2天傳出來,到底是提誰,有沒有放水,有沒有打假球,大家拭目以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