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批蔡政府執政2 年各項經濟數據大幅下滑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7 10:06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就任即將滿2週年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、洪孟楷今日召開「五二0蔡政府不願面對的真相」記者會,拿出行政院主計總處等政府官方網站近5年統計數據,包括個人GDP、平均所得、薪資調整幅度、民間消費支出結構等數據,證明過去2年蔡政府主政下數據大幅衰退下跌,甚至薪資漲幅大輸新南向國家。

洪孟楷指出,台灣人均GDP去年增加率只有1.55%,創下新低記錄,而去年平均每人所得只增加4453元,為5年來最低﹔在民間消費結構方面,台灣人除了菸酒消費率增加0.09%、交通費增加0.12%外,其餘民間消費都是整體下滑,其中以住宅服務、水電瓦斯及其他燃料消費去年較前年下滑0.35%,通訊消費下滑0.41%,比率最高。

他指出,以106年GDP成長率排名來看,台灣也是遠遠落後亞洲各國,只有2.86%,相較韓國、香港、新加坡,名列亞洲四小龍之末,更別說不如一些新南向國家,例如緬甸有7.5%、中國大陸6.5%、柬埔寨7%、印尼5.2%、越南6.5%。

王鴻薇則指出台灣在蔡英文與民進黨主政下,經濟已處於低成長的時代,大家步入「窮經濟時代」,國民人均所得、人均GDP與儲蓄率都嚴重下滑,顯示台灣人過得非常辛苦。

她並指出,台灣消費物價水準高漲,四月的CPI年增率1.98%,直逼央行2%警戒,與鄰近國家相比,台灣的CPI漲幅指數最高,台灣成長不如人,只有一項物價贏別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