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是否出訪巴拉圭 吳釗燮:還在規劃

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17日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列席報告並備詢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17日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列席報告並備詢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8/05/17 10:08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我南美友邦巴拉圭遭美國參議員點名邦交不穩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受訪時重申跟巴拉圭邦交非常穩固,對邦交「非常有信心」;至於總統蔡英文是否受邀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的就職典禮,吳釗燮說,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阿布鐸已口頭提出邀請,但按照慣例,若總統決定出訪,巴國才會發出邀請函。

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15日針對美國在亞太領導力進行聽證會時,美國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指出,巴拿馬與多明尼加先後與台灣斷交,他擔憂巴拉圭可能成為下一個。對此,外交部昨天回應,目前與巴拉圭邦誼穩固,各項雙邊合作推動順利。

吳釗燮今上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時表示,台巴邦誼非常穩固,沒有斷交危機。吳指出,劉德立次長兩周前才剛去巴拉圭訪問,「效果很好」,不只見到即將卸任的總統,也與即將上任的總統有非常好的對談。

至於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落成後,美方將派何種層級出席落成典禮?吳釗燮說,AIT新館象徵美方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重大承諾,美方會有什麼層級的人出席,正由美方安排中,只要美方有人來參加,我們都表示感謝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