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漢光跳傘出意外 退役傘兵稱這單位恐有疏失...

國防部在清泉崗機場進行漢光演習預演,有傘兵發生意外,目前正在醫院治療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國防部在清泉崗機場進行漢光演習預演,有傘兵發生意外,目前正在醫院治療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2018/05/17 10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三營秦姓上兵今天上午6點,在台中清泉崗執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時,從1300英呎跳下時,發生主、副傘未開意外,正面直接著地,對此有航特部退役弟兄質疑,有可能「保傘連」沒把傘折好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一名自稱航特部退役的網友表示,從機上跳出傘必須馬上拉開,今天的的跳傘高度由傘兵自己拉會反應不過來,因此都是將傘繩掛在飛機上,用飛機來拉開,今天發生傘沒拉開的狀況從沒發生過,「應該是不該發生的問題,因在傘訓訓練都有嚴格要求做到每個操作步驟才對!」

該網友解釋,傘沒開的可能有兩個,1是跳傘時沒把拉傘繩掛勾掛好,但此狀況較為誇張,2是折傘連(應為保傘連)單位沒把傘折好,導致傘繩拉了,傘沒開這因素機率會高一點。

許多民眾認為解釋專業,有人認同說,「我是62旅退伍的...主傘沒開,保傘連折傘的要負連帶責任...」但也有人認為,可能是傘具有拉出,但吃不到風,撐不開傘具無法減速。

陸軍航特政戰主任武立文今天上午則表示,指出該兵是名合格成熟的傘兵,對於此次的意外,不排除是複合式的意外,包含裝備、傘具、氣候等因素都不排除,真正原因會仔細做研判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