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熱血廠商民代 牽線贈太陽能系統到蘭嶼教會

與會者開心在太陽能板上簽名留念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與會者開心在太陽能板上簽名留念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8/05/17 13:55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離島蘭嶼的電力經常不足,常常跳電也導致電器損壞,民進黨立委陳曼麗今天與三家太陽能業者、蘭嶼朗島教會一起召開記者會,宣布推動導與智慧電網計畫,希望此公益專案可以帶領藍嶼邁向綠能島。朗島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夏曼‧加飛動說,蘭嶼是很浪漫自在的島嶼,很可惜的是,蘭嶼這麼棒的世外桃源,卻成為核能廢料的儲存場,「這是我們最痛,很想哭的事情」,希望未來太陽能可以支援現有電力系統不足問題,協助蘭與社區居民走向在生能源自主。

核廢料存放在蘭嶼貯存場內至今已30多年,蘭嶼居民也享有電費補貼措施。原民會雅美族(達悟族)專任委員希婻‧瑪飛洑今天在記者會上感嘆,社會上常有蘭嶼居民享有電費福利,為什麼還要反核的污名化說法,希望去汙名化之外,也可以讓蘭嶼電力來源有轉換的可能性,讓蘭嶼用電無虞。

太陽能業者永鑫能源、雲豹能源、新日光能源科技共同捐贈3kW太陽能系統,建置於蘭嶼電力最尾端、電力最不足的朗島教會,供村民、教友使用。

永鑫能源董事長湯孟翰說,原本去年底就要進行建置,但是蘭嶼的飛機、船班次少,又常常停駛,所以延到下周才能施做。蘭嶼目前的獨立火力發電,除了會造成污染,發電成本也很高,這套新建置的太陽能系統可帶來一年4千多度電,大約可以節省五萬多元的電費,並且加裝了蓄電池,停電時也可使用。

雲豹能源創辦人張建偉表示,朗島是島上觀光較不發達的地方,也是島上配電系統末端,供電時常不穩,希望幫助朗島,也將永續能源推廣到資源貧瘠的地方;提供太陽能板的新日光能源代表許振譯說,希望藉由公司的技術,可以讓新日光在社會企業責任上儘一份心力。

朗島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夏曼‧加飛動除了致贈與會者拼板舟造型鑰匙圈之外,也以達悟古調民謠吟唱來表達謝意,他說,「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,看到自己的責任,謝謝大家看到島上居民的需要,用行動來協作,謝謝、祝福大家。」

朗島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夏曼˙加飛動致贈拼板舟造型鑰匙圈給與會來賓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朗島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夏曼˙加飛動致贈拼板舟造型鑰匙圈給與會來賓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