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退役傘兵:傘兵出征具高危險性

有網友公布完整原始照。(網友scamprandy授權使用)

有網友公布完整原始照。(網友scamprandy授權使用)

2018/05/17 23:39

〔記者陳璟民/嘉義報導〕陸軍特戰指揮部一名上兵今天跳傘演訓時,發生傘具未開好而墜地重傷事件,空降特戰司令部(特指部前身)七十一旅退役陳姓下士班長回憶,新進「傘兵寶寶」集訓時,教官指導標準動作搭配口訣,跳出機艙就數秒四秒鐘,然後「檢查傘,注意四周」,確認主傘全部拉出傘包並吃風張妥緩順滑降,如果「主傘不開,拉副傘」,但「副傘不開」怎麼辦?弟兄們流傳「兩腳開開,準備投胎」說法,雖屬戲謔,倒也幾分真實,反映傘兵出征的高危險性。

陳某受訪提及教官說過,不論主、副傘都由保傘連弟兄負責「摺傘」,他們要檢視每頂傘的傘布、傘繩、扣環、背帶等是否完好,如有破損、鬆脫等,必須縫修、更換,甚至淘汰不堪用的,摺傘者照標準程序摺好傘具收進傘包後,要在包面上簽名、押日期,而且「自己摺的傘自己跳」,即保傘連會從摺傘者所摺的傘包中,依一定比例抽樣給他去測試使用,藉此督促、確保安全,不能輕忽細節。

陳某表示,傘兵寶寶在傘訓中心結訓測驗要跳傘滿五次才過關,教官解說「訓練跳傘」高度一千二百五十英呎左右,換算為三百八十一公尺,從C130力士型運輸機艙門跳出到著陸,時間大約六十秒,數秒四秒鐘是主傘完全張開所需的時間,這時像半自由落體似的,下墜近半高度,若是「戰鬥跳傘」則運輸機飛行高度為八百英呎(約當二百四十三公尺)或更低,減少傘兵滯空時間,避免在半空中被地面敵人射撃死亡,損耗人員與戰力,迅速落地更能集結遂行突襲、攻擊等任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