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執政2週年 黃國昌寫信喊話「盼重拾初衷、堅持價值」

黃國昌寫下「給蔡總統的一封信」長文,給蔡英文。(資料照)

黃國昌寫下「給蔡總統的一封信」長文,給蔡英文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9 10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明天就是520,是總統蔡英文執政2週年的日子,外界也開始檢驗她執政2年來的成果,立委黃國昌則是寫下「給蔡總統的一封信」長文,除了點出蔡政府令人失望的事情,也向蔡喊話,盼能重拾初衷,再次堅持價值,落實改革承諾。

黃國昌在臉書上發文,2年過去了,歡喜與希望,卻逐漸轉變為困感與失望,婚姻平權、集遊修法、反媒體壟斷的立法至今遙遙無期,而選前曾承諾要與勞工站一起,選後卻主導修惡勞基法。

黃國昌說,即使面對無關價值衝突、不涉意識形態,是非十分清楚的改革議題,也還是沒看到蔡總統展現應有的魄力與行動,處理過程雷聲大雨點小。

黃國昌提醒,過去馬政府遭受最大的批評之一,就是紙上數字治國,與人民感受落差太大,「我想提醒蔡總統,不要陷入相同的錯誤」。

黃國昌說,他對政府致力產業昇級轉型支持肯定,但也質疑「拚的是財團的經濟還是庶民的經濟?」「為什麼我們的年輕人,仍然陷在低薪過勞的泥沼?台灣社會的經濟分配出了什麼問題?曾經許諾的最低工資法如今在哪裡?年輕人不再低薪資長工時了嗎?」

黃國昌說,此時此刻,我們有失望,但沒有絕望,許多人民還是願意支持蔡總統領導國家、推動改革。「誠懇盼望蔡總統能夠虛心回顧這一路是如何走來的,重拾初衷,再次堅持價值,落實改革承諾。『點亮台灣』這個任務,在不同的位置上,我們願意繼續與總統領導的團隊,一起努力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