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兩手伎倆 嚴德發 :只會讓台灣人民反感

國防部長嚴德發赴淡江大學發表演說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國防部長嚴德發赴淡江大學發表演說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2018/05/19 10:42

〔記者涂鉅旻/新北報導〕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上午赴淡江大學出席「2018淡江戰略學派年會」,嚴德發稍早演說表示,中國對我國文攻武嚇、心戰不停歇,其透過軍事發言人、退役將領談話,就是宣傳戰作為,他個人認為,台灣人民不會接受,只會讓台灣人民反感、造成副作用。而面對這些宣傳伎倆,我國須堅持自由、民主、開放的核心價值,也希望外界能給國軍信心。

嚴德發表示,中國對我國策略,就是「硬的硬,軟的軟」,一貫兩手伎倆,「硬」的部分即指軍事發展,中國除完成軍事改革,朝向聯合指揮作戰目標發展,同時增長國防預算,另也透過跨區遠航、亞丁灣護航、海空軍跨島鏈等任務,延伸兵力投射和戰略打擊範圍,對我國構成軍事威脅。

嚴德發也提及,中國一直在南海進行「島礁軍事化」,在永暑礁等地部署反艦飛彈、地對空飛彈,並聲稱是「必要國土防衛設施」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個月在海南島進行海上閱兵,都再再顯示中國隊南海區域的野心,造成區域威脅升高。

嚴德發表示,我國應堅持自由、民主、開放等核心價值,並盼外界給國軍信心,國軍每天不分晝夜巡邏、戰備,都有信心守疆衛土,並掌握得到他國動態,亦有相關應處規劃。而面對區域局勢變化,國軍這兩年來做很多努力與建設,並在去年三月公布四年期國防總檢討,說明我國國防戰略是建構國家安全,維護人民區域安全和穩定,國軍也將針對戰略主軸,快速提升自身戰力。

而在嚴德發今日提及中國於南海島礁部署飛彈之前,美國之音、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(CNBC)皆有相關報導,但美國國防部並未對此發表評論。

中國對我國文攻武嚇不斷。圖為華府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旗下「亞洲海事透明倡議」提供今年一月永暑礁的衛星照片。(路透檔案照)

中國對我國文攻武嚇不斷。圖為華府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旗下「亞洲海事透明倡議」提供今年一月永暑礁的衛星照片。(路透檔案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