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江宜樺:兩岸關係雪上加霜 邦交國將一個個失去

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接受媒體專訪表示,目前兩岸關係是全面協商中斷,中國因對台灣的不信任,對台的演習、軍艦軍機繞台,不斷用武力恫嚇,在這樣的兩岸關係上,未來註定邦交國會一個個失去。(資料照)

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接受媒體專訪表示,目前兩岸關係是全面協商中斷,中國因對台灣的不信任,對台的演習、軍艦軍機繞台,不斷用武力恫嚇,在這樣的兩岸關係上,未來註定邦交國會一個個失去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9 14:07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執政將在明天屆滿2年,由於當前兩岸關係陷入滯,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接受媒體專訪表示,目前兩岸關係是全面協商中斷,中國因對台灣的不信任,對台的演習、軍艦軍機繞台,不斷用武力恫嚇,在這樣的兩岸關係上,未來註定邦交國會一個個失去。

江宜樺質疑蔡總統宣示兩岸關係維持現狀,不知這個現狀是講給誰聽,這根本是倒退,讓兩岸關係雪上加霜。

江宜樺接受媒體專訪表示,馬政府時期,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民航組織,現在台灣都被拒絕在外,蔡政府卻用中國打壓欺負的說詞解釋,這是永遠找不出真正原因,蔡政府不願承認「九二共識」,又找不出新的方案,引發中國反彈,全面關係凍結,中國只會不斷加大軍事和武力恫嚇,來遏止台獨勢力。

他指出,扁政府時期主張去中國化,認為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,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,但蔡政府不論在國慶演講、活動計畫甚至貨幣設計,都可從做法中看出,這些不只是去中國化,而是連中華民國也去掉。

江宜樺認為,蔡政府所做的是,創造沒有中華文化意涵的台灣文化,這造成的傷害,比直接否定九二共識還深,政府不該帶頭追求台獨,這對兩岸與國際關係不會有好處。應該說我們是中華民國,才會讓兩岸人民與政權之間的對話可能性增加,而不是把中華文化都不保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