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太子、黑熊前進日內瓦 活力宣傳台灣盼加入WHA

2018WHO宣達團前往日內瓦湖畔發送文宣傳單。(2018WHO宣達團提供)

2018WHO宣達團前往日內瓦湖畔發送文宣傳單。(2018WHO宣達團提供)

2018/05/20 03:42

〔記者呂伊萱/瑞士日內瓦19日報導〕世衛大會(WHA)倒數計時,上百台僑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(TAIUNA)組成2018WHO宣達團,今(19)搶先前往日內瓦湖畔為台灣發聲。宣達團今年挺台創意爆發,特別裝扮成三太子、石虎與台灣黑熊等具台灣特色的角色,陪同發送文宣,吸引遊客駐足欣賞。

WHA將於下周一登場,連續多年為台灣參與世衛(WHO)與WHA宣傳的WHO宣達團,今年同樣抵達日內瓦為台灣發聲。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表示,今年的宣達活動規模達到10年來最大,除了從台灣出發的33名團員,更有來自美國的50名台僑、歐洲醫事聯盟、歐洲台灣協會、瑞士台灣協會、英國台灣協會、英國婦女會、歐洲台灣婦女會,以及曼徹斯特台灣人協會等皆派出代表,全球台僑超過百位齊聚日內瓦,誓言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WHA尚未正式召開,但各國人士已陸續抵達日內瓦,周末氣氛熱鬧。宣達團今(19)下午率先前往日內瓦湖畔,透過發送2000份中、英、德、法4國語言文宣,向國際表達台灣參與WHO訴求。從台灣抵達日內瓦的民進黨立委邱泰源、林靜儀、吳焜裕與時代力量立委高潞·以用,今天也加入響應,一同宣傳。

宣達團今年更準備了豐富扮裝,為宣傳活動增添色彩,特別找來三太子、石虎、台灣黑熊吉祥物,陪同發送文宣,吸引許多遊客與居民駐足;宣達團也透過阿美族與泰雅族等原住民服飾,展現台灣多元面貌。

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說,文宣透過簡潔文字,強調台灣是先進的民主國家,且在全球200大醫院中,台灣就占了14家,排名全球第3;全台有84.8%民眾認為應加入聯合國、76.6%民眾支持加入WHO,並且呼籲「中國不能代表台灣人民,台灣沒有聯合國代表」,希望讓日內瓦的國際組織、居民都能了解台灣的訴求,看見台灣加入WHO的決心。

2018WHO宣達團前往日內瓦湖畔發送文宣傳單。(2018WHO宣達團提供)

2018WHO宣達團前往日內瓦湖畔發送文宣傳單。(2018WHO宣達團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