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力與柯合作 民進黨議員壓力大:恐分散票源

 台北市長柯文哲(前)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前)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0 10:35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首都市長選舉牽動地方議員選情!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小黨搶攻議員席次,已讓民進黨議員參選人感受壓力,現還傳出時力不排除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,拉抬議員選情。此舉是否衝擊民進黨北市議員選舉?有民進黨北市議員直呼「壓力一定更大!」但也有議員樂觀認為,若時力與柯合作,時力議員參選人反而難得到五十歲以上的深綠選票。

民進黨北市議員王閔生表示,「壓力一定更大!」柯文哲有一定的票源,感覺起來柯的票源不少,若他再和其他第三勢力政黨合作,勢必造成非國民黨的候選人之間競爭更加激烈,如果他們票數衝越高,對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影響就越大。

王閔生說,身為現任議員,能做的只有自己努力,現任議員過去有基礎,此屆任期三年多來也很認真做服務和問政,就看最後選民如何選擇,尤其在大安文山選區,不太有辦法用意識型態爭取支持,還是回歸市政議題,理性問政。

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指出,時代力量屬性是屬偏綠色的選票,若時力與柯文哲站在一起,就會出現一個問題,「年輕選票給他沒差,但民進黨五十歲以上給時力選票的機會就不高。」以他選區來說,時力參選人吳崢年輕又長得帥,本就會造成壓力,時力又囊括很多形象票,但若時力選擇柯一起,「反而對我們輕鬆。」

洪健益說,時力比民進黨更台獨,一旦與柯「兩岸一家親」論述站在一起,時力的立場和政黨未來的方向也會遭受懷疑,一旦受到質疑,政黨是不是出現更大泡沫化,也是時力要考量的問題。他也強調,若時力與柯合作,民進黨下一次立委選戰就不一定要再禮讓時代力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