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友酸問要跟習包子和馬英九哪個握手?蔡英文:都會握

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0 11:07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執政滿二週年,她今天以網路媒體線上直播訪問方式與網友分享心得及經驗,有網友留言揶揄問到,「如果習包子和馬英九要跟你握手,你要跟誰握?」蔡英文重複念題目時笑了出來,她回說,「作為有禮貌總統,我相信我都會跟他們握手的。」

蔡英文今日談及施政二週年心得,她表示,總統這份工作滿忙壓力也滿大,不過是很值得工作,人民託付事情去完成,這兩年政府對於結構性的問題,提出解決方案來實施,前兩天有去台中參觀社會住宅,也有推出包租代管制度,桃園林奶奶只花一半的錢租到,「我也感到很高興。」

蔡英文指出,改革初期是困難的,前兩年要有新的法律及立法準備時間,後兩年會加速進行,行政部門團隊都很熟悉,在賴院長帶領下後面執行會很順利。對於少子化問題,蔡英文說,出生率是很困難挑戰,希望是往上走趨勢,但知道這很困難,少子化問題是國家最大挑戰,要減輕年輕人生兒育女負擔,希望薪水不要太低,行政院上周已推出育嬰補助,並推動政策來減輕年輕夫妻的稅賦負擔。

對於中國旅客來台下滑問題,蔡英文也說,中國旅客減少不只在台灣,在日本、韓國也因為政治因素被抵制致有些減少,我們有新南向政策拉客,過去兩年政府持續擴展不同來源的旅客,讓旅客分布比較均勻,希望讓每一個地方的觀光都受惠。

蔡英文也說,台灣的總工時確實因為法律修改有往下走趨勢,網友認為無感可以某種程度理解,有些比較初入職場年輕人薪水在平均值以下,現在極力鼓勵企業加薪,並藉由政府帶頭讓薪資調高,現在新進職員也有三天特休假,一年四十萬以下收入是免稅的,也希望年輕人能住在都會區,不會因為薪資太低住在谝遠地方,正規劃社會住宅提供給年輕人居住。

在網友留言、總統回應單元,有網友留言大酸「根本不會看留言吧!」蔡英文回答,「有,我是有看的」;另有網友問及,「中國已經由各種管道滲透進來台灣,你有什麼方法把他們抓出來趕出去嗎?」

蔡英文指出,我們會強化對證個社會安全作業,也會特別注意這些來自中國的因素,會不會影響台灣社會安定,這都是內部安全單位的作業中非常重要議題。網友也酸「算了,以民進黨自我感覺良好程度,是看不到這些問題的!」蔡英文回應,「現在不是看到嗎」。

更有網友留言問及,如果習包子和馬英九要跟你握手,你要跟誰握?蔡英文重複念題目時笑了出來,她回說,「作為有禮貌總統,我相信我都會跟他們握手的。」

針對「蔡英文總統你像尤達嗎」問題,蔡了當回應,「我當然不像啊!」網友也問「為何只穿褲子不穿裙子?」蔡英文說,整天工作時間很長,穿裙子不方便,夏天穿絲襪更是痛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